上山欧鱼

点点滴滴,发自真心

开始,也是结束——《何以笙箫默》


     最近听了一句话:你读黑格尔,我看郭敬明,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低俗?心中一动,觉得可以尝试阅读一些新的类型了。以前深恶痛绝的言情可以涉足一二了,我如是想。

    起初被这本书的名字吸引,“何以笙箫默”,如雷贯耳(iOS 词库中都有这句!)女生群体不用所说,一男同学也在空间中发过相关动态(虽然此君较扭捏)!我对这本书很感兴趣,一口气读完之,也颇有意思。

    故事开始于女主留美七年归国之时。赵默笙遇到了她最想见由最不愿意见的人—何以琛。她们之间再一次的纠葛至此开始。

    赵默笙是个呆萌。为人处事不小心,说话时透露着傻气,特别是情感白痴这一点让人恨的牙根痒痒。读到她始终不知道总裁心意,我只想咬她一口以出气!不过呆萌这一点是她最有威力的武器。上打soso总裁,下打法律才子。其他女性望尘莫及,即使是青梅竹马也不得不举手投降。动漫和现实生活也如此,可以加以印证。

    何以琛是个傲娇。明明喜欢她喜欢地不得了,还要装深沉,说出酷到没朋友地绝情话,最后不还是拜倒在石榴裙下?何必呢?就不能直面本心,说出想说的话吗?如果这样,也就没有其后的曲折故事了。他同时是个有担当的好男人,面对着间接害死父亲的仇人,他依然决定放手,维系自己的爱情。这也是他魅力的源头之一吧。

    读完本书,我理解了这本书的独特之处。此书没有言情小说惯有的矫揉造作,倒有些小清新的感觉。没有酒吧里的灯红酒绿,没有带些颜色的词句,没有让人厌恶的要死要活,也没有喜闻乐见的第n者。只有平淡朴素的叙事,颇为青涩的感情,温暖舒服的点点滴滴。

    也到此为止了。我的言情小说之旅由此书始,也由此书结束。我没有多少触动,与其他人动辄“感动地泪流满面”“太好看了”的感叹没有共鸣,对于其他言情小说更是兴致缺缺。言情小说就到这里吧,还有无数好书没读呢!但这几个小时的阅读时光轻松愉快,这本书也值得一读。对了,本篇尚可,番外就呵呵了。


评论(2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