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欧鱼

点点滴滴,发自真心

杂感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隔了不知道许久。

汇报一下最近的情况:已经在广州做了三个多月的小儿外科医生,工作渐渐踏上正轨,也开始了繁忙的门诊生涯。

一切都是新的,一切又是充满了乐趣。

我很庆幸来到了这个城市,这个我从下飞机就感觉到了归属感的地方。气候、风土、人情都是这么让我喜欢。

我是容易满足的性格,只要收入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能做喜欢的外科工作即可,现在都满足了。

所以我很快乐。

毕业前几个月一直在抑郁与愤怒中兜兜转转,来到这以后都烟消云散,只有对未来的期许与安然。

如果可以,我要在这座城度过一生。

工作的话,相比于成人外科是轻松了不少,但是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面对的都是承载家长无限希望的孩子,只有全力以赴才不负所托。来之前还在害怕医患矛盾尖锐,但是这里意外得尊重医生,很少会出现纠纷。所以想对学习学妹说:儿科不是猛虎,也并不是必须牺牲很多才能有所成就的职业,只要用心,也可以过上不错的日子。

祝好。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