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欧鱼

点点滴滴,发自真心

泪水就这样慢慢落下——《后会无期》


    这是今年最值得观看的电影,没有之一。

    这是唯一我想重看的电影。

    这是唯一影片结束后大半观众静静留在原位的电影。

    这是唯一让我沉默着含泪听完最后一个音符的电影。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为一些小动作,一些微妙的词句大笑不止。最后的最后,火箭爆炸,我们都变得沉默。结局戛然而止,心远不能平静。

    我以为自己会记得那些笑点,我以为会久久回味,甚至展示给同学看看。事实证明那只是我以为。我只略微记得“腿麻了”,王大锤和孔连顺的客串,其他都被后来冲刷得一干二净。看完影片,我连他们的名字都记不清,但我记得了他们做过的事,他们的自由,他们的平凡。

    江河是成功的,他沉稳认真,凌乱的胡茬简直酷到没朋友,但他有朋友,他最后写出了自己的书,改变了他的命运也改变了故乡。但他不是主角,浩汉才是主角。浩汉是平凡的,喜欢吹嘘,重视情义,有着小人物的坚持和骄傲。他是小人物,但当他毅然选择与江河开始迷茫的未来之路,不离不弃,坚持到底时,他已然伟大。

    影片结束,脑中不停回想着《平凡之路》,单曲循环无数次。“我不过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这是冥冥中我唯一要走的路啊。”面对着车流往返,大雨倾盆,内心一片平静。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