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欧鱼

点点滴滴,发自真心

何必读那么多名著我是真的读不懂

阿兰•德波顿说:好书能说出我们的心声,说出我们想说但无法用文字表述的点点滴滴。好书对我也如此,不在于厚重的质量,不在于华丽的修饰,也不在于夺目的宣传,在于打动人心。

Ванда don't move:

朋友送了个Kindle
暑假也重燃了读书的热情
六年前刚开始有意识地看书的时候觉得
不是经典著作读来何用
而经典著作又必须要是历尽时间洗礼岁月打磨的
并且多数情况下作者已经跟世界Say goodbye了
于是很少看活人的书
但是我渐渐长大渐渐成年
虽然还不够成熟
但我却突然明白
何谓一本好书
能让读者心灵有所触动的
能引起读者共鸣回音的
能在读者心头留下痕迹的
都叫好书
它们让我们开怀大笑放声痛哭
让我们的心死水微澜
给平静的生活制造了些起起伏伏
那些句子值得我们不断在脑海中玩味细赏
好书是可以叩响现代生活带给我们的铁石心肠的敲门砖
年代久远的世界名著无法打动没有研习过历史背景的都市人
读书就是放低姿态
才能发现
身边的书
就是好书
我不懂得高深的文学艺术
所以选择默默崇拜敬而远之
永远无法成为那种博学多才满腹经纶的人
倒不如在自己狭隘而温馨的井底
自在地读那些浅显的文字
参悟些生活的小哲学
拥有一个小市民应有的快乐
然后读到困倦处
呼呼大睡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