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欧鱼

点点滴滴,发自真心

跑步的艺术——《旅行的艺术》

  

  旅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不过是游山玩水,人潮涌动,疲惫交加。但在阿兰德波顿的笔下,我们可以感受到那不曾注意过的精彩。一个乡间加油站,一个角落里的旅馆,普罗旺斯的小巷,在跟着作者走过这些普通的地方时,听着他慢慢诉说其中的历史今朝,我们一边思索,一边感叹那些错过的美好。旅行不只是今人的爱好,先人早已踏遍我们未走过的土地。读着先哲的文字,看着前辈们的探索,感受着他们的酸甜苦辣,这也是一次很舒服的旅行。其中,我最喜欢福楼拜的快言快语。那毫不顾忌,自由自在地写着,说着的态度让我深深着迷。《包法利夫人》一定要看!心里暗下决定。

    书中有一个很有趣的人物:德梅伊斯特。他在卧室中完成了旅行历程,方寸之间感悟到世间广大,从身边事物中找到乐趣。有句话说:生活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可以改为:生活不是缺少艺术,只是缺少寻找艺术的心。旅行中能发现艺术,其他不可以吗?可以,跑步中也有艺术。

    跑步不为减肥,不为健身,只为舒缓一下学习的压力。在沿着操场一圈一圈跑着的时候,大脑却异常清醒,思路非常清晰。完全感受不到身体上的疲惫,任凭思绪在飞。”舟月三角豆,大小头状钩“,手骨的形状烂熟于心;跑步时全身运动的肌肉,胸肌,肋间肌,肱二头肌等等在脑中形成一张张动态图片;呼吸频率,电解质浓度,含水量这些枯燥的数字仿佛悦动的音符版自然流出…汗流浃背后往往是由衷的欣喜。

    跑步时有两种步伐,一种大开大合,两步并作一步,虽然矫健有力但非常累,跑不了几圈便需休息一下;另一种是小步快走,虽然慢了一下,但如行云流水般自在舒适,可以坚持跑很多圈,我更喜欢这种跑法。大学生活节奏很快,学业压力很重,,竞争压力很大,需要时不时的舒缓一下神经,慢慢向前走去。也许很多人都跑在了前面,但跑着跑着,会有一些人累了,停了,我会慢慢地追上去,超越他们。

    跑步时最有趣的是观察。情侣大多在慢慢走着,说着那些琐碎的小事。以前的我会十分不忿,感叹人心不古,像我这样饱读诗书的好青年竟没有对象,对于豆瓣上那句“我买了这么多书,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十分认同。但在读过更多书,经历更多时,我才懂了更多,心地更为开阔。看着他们时,也会默默地祝福;单身时,女生大多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男生则是独自一人奋斗,快步跑过一圈又一圈。这是很有趣的现象,生活中似乎也是如此。如果两个女生很亲密,走路自习都在一起,大家会说:看啊,她们是闺蜜。一脸羡慕样。当两个男生关系更近时,他们会说:看啊,他们在搞基。一脸鄙视样。这都什么逻辑?!男生之间也有纯洁的友谊啊!此处愿给小伙伴正名;还有一些单独的女生在努力地跑着,坚持了一天又一天,每次去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这样的女生我很佩服,跑步如此认真,学习应该也会如此吧?肯定是的,因为她们并不胖啊。

    跑步时最难的是坚持。开始跑步的时候,跑了两圈便觉得浑身酸痛,每跑一步像鞋中又加了重物,越来越累,直想放弃。但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吧,再努力一些,再跑一圈。于是就坚持跑了一圈又一圈,在实在累得跑不动的时候,回想一下,对自己能跑这么长的距离十分惊奇。学习时最难的也是坚持啊。自习时,遇到了无数次看书看到头痛的情况,每次我都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吧,就快就看完了,的确如此;上课时,遇到很多次实在听不下去的时候,这时我也会安慰自己,坚持一下吧,就快下课了…在坚持中,我度过了这么多难熬的日子。回头看看,都是珍贵的回忆啊。

     世间有阳春白雪的艺术,曲高和寡,终离我们太远;跑步时的感悟算不算艺术,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很快乐。这就够了,不是吗?暴雨倾盆,明天云消雨霁时继续跑吧。


评论(12)

热度(90)